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23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许昌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许昌市总工会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履行好职工群众“娘家人”的职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强化舆论引导,发出抗击疫情正面呼声。开发区总工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各级工会,利用职工微信群、门户网站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有关官方正面报道,线上转发许昌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及全国总工会的倡议书,积极向职工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职工群众科学、正确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深入下沉一线,靠前作战支援疫情防控。实行负责人亲自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下沉基层深入分包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配合物业开展摸排,精准了解住户情况,进行防疫宣传、信息采集、组织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公告,在开发区范围内招募志愿者作为防疫工作储备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协助基层组织就近就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接收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和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公告,倡议开发区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同时,开发区总工会将已接收到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爱心捐赠物资,及时发放到各防疫卡点。

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应急物资保障。作为该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开发区总工会积极筹集资金购置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面包等食品物资和帐篷、折叠床等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走访开发区村(社区)、高速路口等100处防疫卡点,以及隔离点、公安、交警、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重点单位,对疫情防控人员特别是坚守防疫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医务人员开展慰问活动。

全力保障有序转运,确保密接人员应转尽转。“行,我们核实后马上出发!”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包海慧接到转运指令后,立刻又投入到转运工作中去。由于本轮疫情密接人员众多,转运任务异常繁重,为高效转运密接人员,包海慧严格按照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丽君指示要求,带领运转小组快速安全地完成好每一个环节的转运任务,从受领任务,到核实对象信息;从系统信息确认,到点对点对接;从安排车辆,到人员接送...切实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特别是在5月12日的晚上,天空下着大雨,包海慧亲自跟车带队将131名密接者顺利安全地转运至尉氏县隔离点,用实际行动为转运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加强职工群众正面舆论引导,营造关心支持防疫一线职工的社会氛围,切实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史燮雯 王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