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人民医院胡盼盼:隔离点里的“大管家”

2022年05月23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员冲在‘疫’线上,本来就是应该的。”鹿邑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胡盼盼声音沙哑地说,因为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和感染防控工作经验,被抽到鹿邑西高速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工作,深深感觉到了重担在肩。

据了解,鹿邑县西高速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承担着有效隔离、妥善安置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乡者的重要职责,是鹿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29日,胡盼盼和四位“战友”接到了进驻隔离点的通知,第二天她们简单收拾了生活用品奔赴防控前线。

5月3日,郑州疫情严峻,鹿邑西高速集中隔离点开始接收大量来自郑州的返乡人员。胡盼盼作为全科医学科护士长,以身作则冲锋在防疫一线,只要隔离人员转运到达,不论何时都会立即开展工作。鼻咽双采、抗原检测、打印名单、对接乡镇、政策解释、办理入住、后勤保障……到处都能看到胡盼盼和同事们的忙碌的身影。

胡盼盼在回收医疗废物

每天早上6点,胡盼盼和队友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所有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测温和例行核酸检测,进入每个隔离房间分发餐食,对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进行环境消杀、物表消毒,污水处理及监测等,下午继续重复上午的工作,结束后回收一天的医疗废物,这些已然成为她们的日常。

作为责任人,胡盼盼要处理好工作分配、乡镇对接、总院物资调度、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后勤保障以及各种突发事件。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休息两个小时,要接200个电话。“因为我会处理很多别的事情,可能会心里累一点,但另外四名同事比我多做许多具体的工作,身体会更累,也更危险。”胡盼盼说。

胡盼盼在给孩子做核酸采样

据悉,胡盼盼此前已经在太康县连续战斗了近一个月。3月22日晚,得知鹿邑县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太康县全民核酸检测时,主动请缨参加抗疫支援任务。半夜12点接到出发通知,她马上把两个孩子交给婆婆,收拾行李便随队前往太康。

“有我家人在后方的支持,才让我在前线无后顾之忧。”胡盼盼说,在支援太康期间,爱人被隔离在了工作的学校,孩子只能靠婆婆一人照顾,婆婆不但毫无怨言,还嘱咐着要安心工作,做好防护,一家人都是她坚强的后盾。

“现在每天只能抽时间和孩子们视频,孩子们也很懂事,主动安慰我,女儿还学会了做饭。”胡盼盼说,作为一个母亲,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席是件遗憾的事,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党员,这是无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苗海波 刘小伟 刘国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