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大“疫”当前勇逆行 白衣执甲战疫情

2022年05月23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朱丹丹,34岁,是祥符区袁坊乡卫生院办公室主任,更是一名中共党员。自疫情暴发以来,她始终与全院医护人员并肩抗疫、冲锋一线,配合乡政府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冲锋在前,当好“流调员” 

“从未想过自己距疫情如此之近,近乎一夜之间,疫情差点儿就圈土重来了”,朱丹丹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语气还有些激动。

3月中旬,上海疫情状况持于高位,祥符区范村乡一夜之间出现了几个上海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者。面对医护人员紧缺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袁坊乡政府和卫生院统一听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踊跃参与到支援范村流调工作当中。即使当时朱丹丹在卫生院还有二级预检的繁重任务,但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她主动要求参加到支援范村乡流调溯源工作队伍中去。作为流调员,手机铃声就是战斗的号角。连续两天,面对范村乡3个村的排查任务,她义无反顾,毫不退却,冒着随时都会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赶到流调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排查密接人员和重点管控场所,不曾停歇。连续13个小时的电话流调统计和撰写流调报告,于3月23日凌晨2点,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筛查,为祥符区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

奋斗在先,做好“接种员”

“天下无难事,在乎人为之。”作为卫生院的办公室主任,她充分发挥管理协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做好接种点上的各项保障工作。“我高血压能不能打?”“我糖尿病能不能打?”“打完疫苗之后还能吃肉吗?”……诸如此类的问题她每天不知要回答多少遍。她不断在住院部人员登记筛查室与和新冠疫苗接种室间来回奔走,坚持做到一手抓医疗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健康防线。

“务必牢记预防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严格按规范做好安全接种……有问题及时叫我”,遇事仔细询问,耐心解答,为的就是让大家安心、安全地进行接种。面对袁坊乡接种需求量和接种工作压力陡增,朱丹丹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负责住院部和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同时,以满负荷的状态全力推进接种工作,不辞辛苦、不讲条件,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持之以恒,担当“检测员”

5月初,面对郑州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袁坊乡卫生院紧急充实进行全乡核酸检测人员力量。朱丹丹摇身一变成了“大白”,带领一组医护小队前往袁坊乡毛庄村采集点进行核酸采样,现场指导乡村医生疫情防控工作,并时刻做好上报和转运准备。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核酸排查工作。朱丹丹每次都会带着转运箱和核酸检测工具,进村入户给残障人士和居家隔离人员采核酸,切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朱丹丹同志在 5月来全乡的3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与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40多名同志一同,始终冲在一线。她们既专业,又敬业,给我们乡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中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赞许道。

站在防控第一线,她时而是流调检查人员、时而是疫苗接种人员、时而核酸检测人员,即是咨询保障医生又是疫情防控指导员,指挥着、战斗着。朱丹丹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责任担当,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光荣本色。(董伦峰 崔文婷/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