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变废为宝”巧利用 “桃园李曲”换新颜

2022年05月23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李曲村,整洁的道路两旁用轮胎做成的花池格外引人注目,披上红色、黄色、蓝色的“外衣”,废旧轮胎绽放出别样的美丽,成为该村一道独特的风景。

 近年来,示范区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项目,阳店镇李曲村率先栽植早、中、晚熟等优质桃树1000余亩,并成功举办了四届桃花节,吸引观光游客10万余人次,成功打造了“桃园李曲”这一亮丽名片。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李曲村在“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基础上,按照“三五”创建标准,巧妙利用1000多个废旧轮胎、废弃砖瓦、闲置水缸以及石磨盘等物件,刷漆涂色,改造成道牙花池、花盆、卡通造型、微景观等,不仅提升了乡村文化品位,还增进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该村先后栽植百日红、木槿、月季、樱花树、红叶石楠等1300余棵,安装太阳能路灯117盏、彩带灯1000余米;成功改造农户厕所483户,修建公共厕所2座;打造微景观5处、游园1处、小菜园10个、小花园12处、小公园3处,实现了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村道路灯亮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

随着“三五”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桃园李曲”旧貌展新颜。如今走进李曲村,道路两旁绿树摇曳,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家户户窗明几净,庭院收拾得井井有条,村中的森林游园、凉亭、健身器材、几十种花木搭配有序,抬头赏景、步步闻香。夜晚,在各色灯光的衬托下,村民们K歌跳舞、休闲娱乐,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全村党员干部和‘五美庭院’光荣户的带动下,群众都很自觉地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现在大家都很团结,争当先进,共创美好家园。”李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延岐自豪地说。(彭红勇 赵晨晗/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