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公安分局开展“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卧龙综合保税区公安分局严格履行公共安全监管职责,依托“一企一警”统筹推进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单位和场所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通过“三个强化”狠抓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消防隐患治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强化园区场所管理,提升社会治安管理能力。结合辖区实际,以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出租房屋、在建工地、仓库、物流、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管理为重点,深入企业及出租房屋,一间一间的排,一层一层的清,建立健全档案完善基础信息,通过反复查、跟踪抓,及时消除存在的各类隐患。

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提升消防安全防护能力。结合辖区实际,紧紧抓住人员密集场所、廉租小区、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做到存在隐患的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的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的不放过,倾力消除管理盲点和空白点。对检查中发现隐患的,当场整改,当场整改不了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整改到位。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问题严重的单位,依法给予处罚。

强化走访宣传,提升公共安全宣教能力。结合“砺剑铸盾”“万警助万企”等工作,民警在走访企业中注入安全提示、安全教育以及防范知识内容,引导企业职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立共同防范安全风险的理念。同时充分利用辖区LED屏、居民小区宣传栏等多形式普及公共安全知识、防诈知识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控公共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冯浩)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