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守燕:选择这份职业就要做到最好

2022年05月23日18:08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华守燕在擦玻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华守燕:

选择这份职业就要做到最好

安阳融媒记者 李庆龄 文/图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家政保洁也能干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技能学无止境,每份职业都很光荣,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劳模精神,终将实现自我价值,拥有闪闪发光的机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守燕说。

5月17日,记者在市特丽洁保洁有限责任公司见到了华守燕。初见华守燕,她一脸微笑,给人一种干练、麻利的感觉。

今年47岁的华守燕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已经整整12个年头。起初,她没有一技之长,文化程度也不高,但是她干家务得心应手,就干起了家政保洁这一行。华守燕一干就是12年。

说话间,华守燕打开她的“小宝箱”,里面有抹布、小铲子、清洁剂等。

擦玻璃是华守燕的强项。如何才能快速将玻璃擦得锃亮呢?她先用刷子、铲子把推拉窗卡槽和边框里的灰尘清理出来,再用工具擦玻璃,直到玻璃光亮如新。

“没别的诀窍,就是反复多次。”华守燕说。她干得起劲,额头微微冒了汗。

说起参加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家政服务比赛,华守燕没想到自己能获三等奖。

“我在收纳衣物和炒菜环节得分都较高。收纳衣物是我的强项,我先将衣服颜色、款式进行分类,随后再进行整理,5分钟就整理完了所有的衣物。”华守燕说,“衣物收纳也是有技巧的,为了能熟练掌握这门技术,我看了收纳方面的相关书籍,并找了很多视频学习专业知识。熟能生巧,找到了对的感觉,就多练练手。”

谈及成为“高手”的秘诀时,华守燕谦虚地表示,多跟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勤加练习,并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从事家政保洁不是个简单活儿,内向的华守燕从“菜鸟”到“高手”,一步步走过来,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

“什么不会就学什么,必须迎难而上。脏点、累点怕啥,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才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做到最好。”倔强的华守燕说。

“华守燕干活儿不惜力,手脚也麻利,客户口碑特别好。她勤奋努力,肯钻研,业务能力强,是我们行业的标杆。”市特丽洁保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庆云介绍。

参加工作以来,华守燕先后被公司评为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等,被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被市家政工会联合会评为“四星级家政服务师”和市技术英杰,被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评为“优秀家政服务员”。华守燕在2018年河南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家政服务赛项中荣获三等奖;2021年在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职工组家政服务员专业一等奖。荣誉的背后是华守燕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的认真负责,也是日复一日对工作的钻研与严谨。

“这次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华守燕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