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社局:践行初心担使命 心系“疫”线当先锋

2022年05月23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干部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扛稳政治担当,彰显团队力量。该局兵分三路,落实责任,开展工作。

群防群控专班积极响应示范区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第一时间向示范区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吹响号角,汇聚起全区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车轮一直动,步伐不停歇,群防群控工作专班坚持“日督导、日通报”制度,全天候巡查督导村(社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立即整改,及时解决问题隐患,守牢基础防线。

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干部深入商住小区,开展入户排查“敲门”行动,刚刚启用的商住小区世和府,人员相对分散,8名同志会同物业人员连续奋战四个小时,爬遍小区20多栋楼,逐层逐户排查摸底,澄清底子。在全员核酸检测点现场,该局干部又变身成为“防护白”、“志愿红”,指导扫码、维持秩序、核对数据,保证核酸检测规范有序开展。同时严格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积极协调物业单位动员业主组建志愿服务队,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在分包联系的蒋东村,该局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每日与街道办、村党员干部干在一起,开展哨点防范重点人员摸排监测,组织核酸检测,进行防疫宣传等工作,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奉献在基层一线,留下了奔走的脚步与奋斗的身影,凝聚起抗疫工作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专项领域也活跃着该局干部忙碌的身影,刘冠亚同志服从安排,勇于担责,承担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要工作,疫情以来,日夜驻守在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办公室为家,履行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付出。白云飞和张杰两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示范区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尽职尽责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用自身的责任和守护,圈住疫情风险蔓延。

坚守防疫第一线,是“逆行”更是“前行”,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干部将牢记责任使命,时刻奔赴在防控一线,战斗在一线,为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尽的一份力量。(王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