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谋定后动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2022年05月23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发展才是硬道理,但不顾安全的发展就没有道理”。近日,尉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合应急管理、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开发区所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谋定后动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谋定后动,精心部署,利用微信群、LED电子屏、条幅标语等形式,宣传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工委管委会总牵头,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派遣精兵强将,充分发挥企业网格员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借助专业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通过制度牵引、服务指导和执法倒逼等多种方式,层层拧紧安全责任螺丝,全方位部署,多层次推进,坚守“底线”不越位,督促不是催促,指导不是代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实效,从快从实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提升监管水平,服务安全生产。

突出主线、强化措施,从严从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开发区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主线和抓手,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排查整治企业10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2项,现场完成整改7项,限期整改15项。与此同时,全面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责任分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警示提示、警示约谈等制度。瞄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短板弱项,集中整治、持续攻坚,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精准执法、优质服务,护航安全生产助推提质增效

开发区管委会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在执法检查前将精准执法事项向企业提前预告,帮助企业自主整改和消除隐患。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每日梳理全区企业生产情况并排查企业物料受疫情影响堆积厂区的情况,指导企业规范堆放物料,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精准指导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手续不完善、安全培训未到位、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的现象。对于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亮“红灯”,同时对于企业提出的难题给“黄灯”“绿灯”,及时进行指导服务,保持安全生产这一“交通要道”的畅通,助推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翟冠楠)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