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务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

2022年05月23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一早来办理社保业务,没想到排队办理业务的人还不少,本以为要等上一会,没想到工作人员引导我来到了老年人绿色通道窗口,进门到现在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业务。而且,咱们税务机关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细致了,今天匆忙出门忘记戴老花镜了,还担心看不清字办不了业务呢,没想到他们还给准备了老花镜。”5月23日,在焦作沁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老年人绿色通道窗口前,帮孩子代办社保业务的王大爷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沁阳市税务局自5月1日开始,开辟“特殊人员”专区,对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主要包括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助办理等服务。

“为更好服务老年人群体,我们还特意安排了两名土生土长的本地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引导服务,便于使用方言的老年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听得懂、学得会、办得好。”该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沁阳市税务局以电子税务局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网办率逐月攀升。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着力提升线下办税服务体验,保障特殊人群的业务办理需求。为进一步让特殊人群共享智能化技术发展成果,该局税务干部还主动走进社区,联合社区、社会团体等开展特殊人群智能技术应用辅导,推广使用支付宝、微信、电子税务局等便捷缴费方式,帮助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税务”带来的便捷服务体验。(马道洲 张颖慧)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