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阳市5户家庭荣登全国榜单

2022年05月23日18:16

来源:安阳日报

  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我市5户家庭荣登全国榜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安阳融媒记者 姚庆云 通讯员 闫瑞丽

  日前,从市妇联传来喜讯,全国妇联对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市5户家庭荣登全国榜单。

  捐资助学、奉献社会的文峰区王永法家庭,拥军爱军、传承红色基因的龙安区赵中福家庭,坚守乡村文化阵地、推广乡村阅读的内黄县李翠利家庭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志愿应急救援、防控疫情作贡献的殷都区王东家庭,敬业奉献、立足岗位建新功的税务系统王磊家庭被评为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王永法家庭长期资助困难学生生活费,2021年捐赠18万元物资资助75名受洪灾的困难学生家庭;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一家人坚持为5个社区的志愿者免费送饭,还积极协调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赵中福一家四代人接力多年,给边防战士、边远学校寄送围巾、鞋垫等,至今已寄出围巾几万条,并将这份浓浓的拥军情化为朴素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李翠利家庭累计投入40余万元,自费募集图书10万余册,创建微光书苑,发展合作店20余家,以“零门槛”形式借阅并组织开展科学实验、知识讲座等活动近500场次,坚守乡村文化阵地,推广乡村阅读。

  王东作为安阳应急救援队队长,先后参与汶川地震救援、雅安地震救援等63次救援行动,救助群众1470余人。2021年,他带队奔赴各地救援遭遇暴雨洪灾地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队负责安阳公交集团防疫车辆消杀工作,消杀1128车次,妻子和女儿全力支持并帮助他核实和记录救援物资数量;每年夏天,他都要到校园进行防溺水安全培训活动百余场。

  王磊家庭坚持为困境儿童求学提供帮助,他科学教子,把培养女儿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相结合。王磊本人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责,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