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小葡萄“串”起甜蜜新生活

2022年05月23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绿蔓繁茂处,又闻葡萄香。永兴镇赵楼村艺锟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流转土地种植葡萄,率先在永兴镇走上产业振兴路。经过几年的科学管理,效益一年比一年好,每年的葡萄成熟季,不少顾客慕名而来,购买新鲜可口的葡萄或体验自主采摘乐趣,已成为夏季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5月22日,走进艺锟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葡萄藤下挂满了葡萄幼果,长势喜人。10多名管护人员,正在给葡萄秧打叉、修剪,不时传出的阵阵欢笑声,见证着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基地负责人王洪云告诉笔者,基地共栽种了50多亩葡萄,有夏黑、巨峰、阳光玫瑰等3个不同品种,基地夏黑葡萄属早熟品种,在六月底陆续成熟上市。一直以来,基地采取有机、纯天然的栽培方式,使得这里的葡萄酸甜可口、肉脆无籽,让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田间果园的采摘乐趣。王洪云说:“今年镇党委政府给我们派来了技术员,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座果率也非常高,葡萄长势挺好的,这样基地的亩产量预计能达到了3000斤左右,按往年价格每斤6元,每亩将收入2万块钱左右,会比每年超出了20%多。”

据了解,再有一个多月时间,该基地的葡萄成熟了,随着葡萄逐渐成熟,采摘、运输、打包也迎来了用工高峰期,每天都有20多个当地村民在果园里务工,而基地也优先聘用当地的脱贫群众,带领大家在甜美的味道中一起增收致富。“平时忙完自己家地里的活,闲了到基地打个工,一天还能挣一百多元。”正在打叉的赵楼村脱贫户谷凤枝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永兴镇在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过程中,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种植,大力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使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一排排葡萄长势喜人,一张张笑脸迎风绽放,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绘织出一幅“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崭新画卷。(苏学前 李伟霞)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