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纪委“三举措”紧盯土地流转项目监督检查

2022年05月23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刘店乡纪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关于项目监督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针对全乡土地流转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紧盯信息公开。乡纪委深入各村,实地查看各村在进行土地流转工作过程中,是否按规定召开村民议事大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各村土地测量人员及土地股份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是否为村民大会民主选出;村两委干部是否为群众开展土地流转知识和政策法规培训,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对加快土地流转、实现土地集约化经营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要求进行信息公开。

紧盯贪污腐败。乡纪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详细查看了土地流转协议及村级账目,重点检查土地面积是否相符、涉及村级土地流转钱款是否打入村级账户,并与土地流转户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村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土地流转钱款是否已经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等情况,从源头杜绝贪污腐败现象的出现。

紧盯项目进展。乡纪委专门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抽查等方式,针对全乡土地流转项目开展督查检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董伦峰 郝岩/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