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信访局抓实能力作风建设 确保“零上访”目标实现

2022年05月23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尉氏县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大力抓实能力作风建设,确保“零上访”创建目标实现。

创先争优。尉氏县信访局激励全县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把“零上访”创建工作与争创“人民满意窗口”、争当“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双争”活动促创建,把开展“零上访”创建作为作风转变的“助推器”、广大干部提升能力的“大课堂”,以乡村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队伍、多元化解工作力量为重点,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教育培训,以提升群众信访工作能力规范信访基层基础业务,形成化解矛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严督实查。把“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纳入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情况督导范围,细化督办措施,围绕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考核”要求,加大对信访接待、承办人员等首问责任人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排查出来的信访矛盾纠纷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全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对只排查不化解、只答复不落实,以及不严格执行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制度、弄虚作假,影响“零上访”单位创建的,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改进工作、给予处分的建议,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越级上访或重信重访的,坚决依法依规倒查问题症结,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李新来)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