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大道街道:征集会上听民声 小区改造更暖心

2022年05月23日18:21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贠艳玲

  “希望在小区里增设一些便民服务设施和休闲设施。”“现在私家车很多,希望在小区里施画一些停车位。”……5月17日下午,紫薇大道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征集会在三官庙社区举行。紫薇大道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负责人,项目设计方、施工方负责人,居民代表汇聚一堂,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共同商讨最优改造方案。

  意见征集会上,三官庙社区主任郭海芹就前期入户摸底数据统计、改造范围、改造特点和存在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讲述了老旧小区改造给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带来的方方面面的益处,希望得到居民的支持、配合。设计单位介绍了改造初步思路。居民代表从各方面、多角度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紫薇大道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负责人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居民的意见,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和谐有序。

  据了解,此次意见征集会主要商讨濮阳市干部休养所老旧小区改造事项。该小区建造于20世纪80年代,共有住户61户,因建设年代早,基础设施陈旧,道路坑坑洼洼,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幸福感的提高。2022年,在街道和社区的积极争取下,该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为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该街道将群众满意作为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先民生后提升,从满足居民需求出发,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怎么改、如何改等问题很关键。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政策、征求意见,以制订更科学、满足更多群众需求的改造方案。

  “我们将继续听取居民诉求,了解居民所想、所需,摸清居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引导和统筹协调,动员居民广泛参与,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华说,下一步,该街道将在8个社区、3个村持续搭建“有事您说话”议事平台,树立居民“主人翁”意识,群策群力,打造和谐幸福宜居街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