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围绕“八个深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3日18:22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郭荣 通讯员 王晓帆

  连日来,林州市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多次提出全面落实“八个深化”,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围绕企业深层次、根本性问题,着力破解融资贷款、人才招引、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落实“八个深化”和“四十条举措”。聚焦技改、研发、升规、上市、数字赋能、投资、招商、管理8个方面,将技改、研发、升规、上市、招商等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增38个。目前,已建立“小升规”重点培育库43家。第一季度,根据重点培育库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进行了评比通报。43家重点“小升规”培育库中,第一季度主营收入在500万元以上企业5家。

  “小升规”培育库数57个。目前,已建立“小升规”培育库80家。工信、统计、税务三部门已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每月对培育库内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进行跟踪,动态调整,对培育库内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多的调整到重点培育库,重点培育库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少的调整到培育库。

  力争光远新材年内上市。成立了光远新材上市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持续跟进、协调督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光远新材力争6月完成省证监局上市辅导验收,年底完成上市发行工作。

  新开工工业项目15个。引进10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2个。工业投资额(40亿元)。今年共收集新开工、续建技改项目46个,总投资151.47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89.3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9.3亿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