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组织部领导到八里湾镇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05月23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下午,开封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许赛楠,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俊成等领导到八里湾镇闫呈岗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八里湾镇党委书记孙国明,党委副书记刘媛媛、高泉永等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许赛楠一行人首先听取了闫呈岗村党支部书记朱广超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闫呈岗村基本情况、党员人数、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医保养老的参保率等;并听取了党委书记孙国明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调研,与会领导对八里湾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特色做法十分肯定。高俊成指出,要围绕创建“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要把开展“五星”创建、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结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许赛楠表示,要把握关键重点,确保创建“五星”支部工作高标准。要统筹谋划部署,加强摸底排查,针对村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指导,研究制定创建规划,逐村明确创建目标、工作任务和创建举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

下一步,八里湾镇将进一步加强村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础鲜明导向,在村党支部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激励广大村党支部争先创优,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董伦峰 石晓涵/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