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2年05月23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是河南省重大战略举措,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将其当做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实事持续推进。近日,祥符区曲兴镇“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电工班在曲兴镇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区尚阳村委会议室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是继母婴护理后的第二班,来自尚阳村、大蔡村、门八府村和耿楼村4个行政村的51名村民参与本次培训,且继续由玉路职业培训学校老师为学员授课。

根据教学计划,本次培训将持续9天,30%的教学内容为理论教学,学习初级电工基本知识;70%的教学内容为实操,包括接电线板、普通照明、电路维修和安全急救等,老师会通过维修尚阳社区失修线路进行现场案例教学。第10天进行统一考试,通过考试后方可取得证书。此外,参与培训的脱贫户可享受每日30元的生活补贴。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一个个聚精会神,耐住性子,踏实待在座位上,仔细聆听老师讲解的内容,并用心记笔记,生怕错过重要知识点,并不时地提问,让老师解答疑惑。曲兴镇劳保所所长赵莉娟表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让我感动。母婴护理班拿证率达到90%,希望电工班有更高的拿证率。此外,我们培训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拿证,更为了让学员们能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就业增收,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拥有成就感和自我满足感。”

本次培训结课后,曲兴镇劳保所会继续携手玉路职业培训学校,将曲兴镇其他12个行政村分为东西南北4个不同片区,陆续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班,持续推进曲兴镇“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预计到2022年年底,培训辖区内村民人数达2000人。并不断探索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农民种植和养殖的专业性、科学性,减少投入,增加收益,借此机会,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曲兴镇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董伦峰 李小龙/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