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焦里河:小网格“微治理”促进邻里大和谐

2022年05月2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从社区送温暖到疫情防控……每个领域,每个角落都有“网格员”的影子。兰考县焦里河网格员通过一次次的忘我奉献,彰显了敬业、奉献的精神。

5月20日这天,焦里河网格员代欣欣像往日一样走访在本辖区的大街小巷。听到远处“砰”的一声,网格员心想坏了,就赶紧往声音处跑去,还没跑到就听见两个年轻男孩在你推我攘。跑近一看原来车撞上了。

代欣欣拉开俩人说:“两位弟弟先冷静一下,我是咱镇里的网格员,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说,我可以协助解决。”了解到情况是焦亚鑫骑电动车速度太快,没刹住车撞上了董文浩,本就是年轻人,一言不合就上手,俩人谁也不让谁,就打起来了。

代欣欣分别和两位小伙子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小伙子都表示,都不想惹麻烦,早点解决早点回家。代欣欣立即做出判断,开始对双方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同意董文轿车车主向焦亚鑫道歉,不该先动手。而焦亚鑫也愿意支付修车费。协商完成后,俩人握手言和,并签订协议。以后绝不拿此事再发生纠纷。

看着双方握手言和,代欣欣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于此次交通事故的处理,网格员代欣欣表示:“关键时刻,作为网格员我们应该及时站出来,将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社会秩序的安定有序贡献力量。”(董伦峰 赵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