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李亚到兰考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年05月2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莅临兰考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县领导阎红心、李明俊、薛冬、王国庆、丁向东、陶长生、刘广亮等参加调研。

在桐乡街道五位一体综合指挥中心,李亚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桐乡街道围绕安全防范、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项职责,整合“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民武装、退役军人、综合治理”五方资源优势,在队伍共建、资源统筹、信息共享、协同联动上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街道“五位一体”应急管理体系的经验做法。

在黄河防汛抢险前线指挥部、东坝头险工,李亚一行现场听取该县黄河水位水情、风险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巡查值守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全县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组织到位、责任到位、防守到位、处置到位、保障到位、督查到位“六个到位”,全方位、全天候、全要素、全覆盖,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做法。

在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李亚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通过强化风险意识,抓住关键环节,采取工程技术、安全管理、应急处置、个体防护等预防措施,全面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做法。

其间,李亚一行还来到黄河滩区优质苜蓿草种植基地、东坝头镇张庄村、堌阳音乐小镇,就兰考县绿色畜牧产业、乡村振兴、民族乐器产业等工作进行调研。(董伦峰 楚霖 唐彦磊/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