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兰考网格员

2022年05月2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原本暖意融融的五月,带来一场“倒春寒”,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仅凭一只口罩,一件蓝马甲,便义无反顾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兰考网格员。 

兰阳街道陈寨社区网格员黄美红。疫情防控期间她不怕苦、不怕累,随叫随到,为街道抗击疫情作出了很大贡献。面对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主动奔赴抗疫一线,勇挑重担,担任一个核酸检测点位负责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核酸检测中帮助居民扫码、绑码检测现场的消杀灭菌,检测场地布置,维持现场参加检测人员秩序,要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

连日来的全员核酸检测中,黄美红因长时间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炎热的天气也不敢喝水,以至于喉咙干疼的说不出话来,但她还是坚持工作,累就坐在地上休息一会继续工作,同志们劝她好好休息一下吧,黄美红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疫情不停,步伐不止,战斗不息。黄美红只是网格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黄美红一样的网格员牺牲小我,才换来了居民的安宁和平安,他们虽然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董伦峰 赵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