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信访干部”王俐鸽:用耐心和真诚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2年05月2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王俐鸽与居民沟通情况

大河网讯 “闺女,我这是多年的老问题了,你一直不厌其烦,往家里也跑了不知道多少趟,不断给我们沟通化解,太感谢你了。”5月23日,在郏县东城街道信访大厅,寨子社区老信访户邓某对工作人员王俐鸽感激不已。

据了解,东城街道地处郏县产业园区内,面临大量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任务,同时辖区内有58个小区,居住人员密集,导致一户一宅、物业纠纷等众多“老大难”问题。

寨子社区居民邓某因为其哥哥的女儿办理低保问题多次上访,王俐鸽在充分了解掌握情况后,每逢闲暇时间,都会到群众家中为他们讲解政策、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及时与领导汇报案件,多方努力,最终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是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重要窗口,拥有13年基层信访工作经验的王俐鸽深知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今年以来,除了寨子社区的邓某,四里营社区的史某因自家宅基地问题、王某因项目用地纠纷、四里营社区的徐某因拆迁款纠纷,在王俐鸽的有效协调沟通下,这四个信访件,对于不合理诉求都签订了停访息诉书,合理诉求都在上级部门通力协助下得到有效解决。

群众的难题解决了,但对于自己家人,王俐鸽心中却有着很多歉疚。今年1月,丈夫因受伤做了一场手术,卧床需要照顾,双方父母年迈多病,家里还有两个上初中和上幼儿园的小孩,她只能中午下班回去照顾丈夫和孩子,白天和晚上加班加紧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信访处理工作中。

“王俐鸽同志对群众有热心,对工作有耐心,处理信访事项有恒心,她能得到群众的信任,是我们放心的好干部,是我们的‘最美信访干部’。”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许克由衷评价说。(蔡长伟 赵洁宁 李姝涵/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