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丨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精细化管理沿街门店侧记

2022年05月24日13:19

来源:安阳日报

  “五星”照亮“创文”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城市管理局精细化管理沿街门店侧记

  安阳融媒记者 高学艳

  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我市从全国97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综合成绩第三名、全省综合成绩第一名,创历史最好成绩,标志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崭新的突破。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创文”活动中,人人争做“创文”参与者、监督者,同时,人人也是受益者。今后,我市如何巩固这得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如何引领沿街门店文明经营,不断增强创建成效?

  5月18日,当清晨的阳光投射到东风路海通眼镜店干净整洁的橱窗上时,市委宣传部及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为该店送来了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这块闪闪发光的金色牌匾。来自江西的店主叶先生激动地接过牌匾,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规范经营,做好“门前五包”,继续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一季度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授牌表彰活动中的一个镜头。这项工作是市城市管理局精细化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要求。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市城市管理局决定不再像往常一样召开大规模的表彰大会,改由主管部门的领导上门为五星级商户进行授牌,既表彰鼓励了优秀商户,又体现了主管部门的服务为民。

  随后,位于文峰北路的同乐药房门店店长,也从主管部门领导手中接过了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的牌匾。店长郭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有想到领导亲自为我们授牌,这让我们的内心感到非常温暖,有了党和政府的肯定,今后我们‘创文’就更有动力了。”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荣誉,继续保持模范带头作用,文明经商,合法经营,与其他商户共同打造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整洁文明的店内及店外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

  据了解,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评选活动开展于2020年,截至目前已评选出70家优秀门店。此次我市共评出30个五星级商户,牌匾上的五颗星分别是文明星、整洁星、绿化星、卫生星、秩序星,代表这些商户在日常经营中,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没有店外经营、张贴橱窗小广告等违规违章行为,日常做好“门前五包”,文明经营,在辖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城市管理五星级商户评选活动,旨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众多沿街门店中产生良好示范作用,引导商户们共同打造美好的城市家园,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示范街区打造、‘门前五包’与星级门店评定工作,全力营造更加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