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金花精神” 书写出彩篇章丨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利娟

2022年05月24日13:21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许美美 文/图

  杨金花劳模工作室如今在安阳可谓家喻户晓。这些年,在“金花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涌现出许多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陈利娟就是其中的一位。

  5月13日,记者采访了陈利娟。

  坚守入行初心

  传承“金花精神”

  “上班第一天,从前辈口中听说了杨金花的先进事迹,我被深深感动了。我要向她看齐,做到‘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创新求变、精益求精’。”陈利娟说。

  为了锤炼业务技能,陈利娟坚持制订详细的个人学习计划,只要有空就掏出书本学习业务知识。2013年,工行安阳分行举办技能大赛,她夺得技能大赛第一名,并获得当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工行安阳分行举办业务知识竞赛,陈利娟再次摘得桂冠。由于成绩突出,2014年、2016年,陈利娟先后两次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25年平凡岗位的坚守,让陈利娟得到了全行上下的一致认可。2018年9月,陈利娟成为杨金花劳模工作室的负责人。

  “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下决心一定弘扬劳模精神,让‘杨金花’这一品牌叫得更响!”陈利娟说。

  锤炼过硬本领

  再续金花辉煌

  接过接力棒,虽然感到责任重大,但不服输的陈利娟将压力化为动力,时刻把劳模精神刻在心中。

  2021年,面对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陈利娟带领团队通过织网补网、获客活客,以客户质量、数量的双提升实现存款稳定性和增长势头的双加强,存款增量贡献度达到所有支行的67%。当年,陈利娟的团队发放了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第一笔“抗疫贷”400万元,营销第一笔个人非按揭组合贷款60万元,在票据体制改革后办理第一笔票据贴现2000万元。2021年以来,她的团队营销分行单笔最大保单,营销新规理财、保险和基金均居市行系统内前三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年来,陈利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用真诚付出赢得每位客户的信任。她所在的营业部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她获得工行河南省分行第二届“大行工匠”荣誉称号。2020年,她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她荣获总行级五一劳动奖章。

  实施英才计划

  推动星火燎原

  薪火相传是杨金花劳模工作室的一贯传统。接任工作室负责人以来,陈利娟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的每一名员工。她组织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制度、新业务、新技能,参加各种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和资格考试。在她的带领和培养下,工作室已有3人获得金融理财师资格、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有3人被提拔到领导岗位。团队成员朗静荣获总行级“精英理财经理”称号。团队新入行的青年员工也很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

  陈利娟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具体实际,有针对性、侧重性地采取新的方法、使用新的产品、拓展新的业务,推动工作室由单一的理财工作室向集理财、个贷、银行卡、公司、机构“五位一体”的创新工作室转变。

  “我们一定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陈利娟说。在她的带领下,团队在营销工作中充分运用系统思维、并联思维、数据思维,把产品优势转化为服务客户优势,把服务客户优势提升为综合竞争能力,使团队在创新业务的营销和推动上始终位于系统前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