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纪委监委:清风诵读溢书香 廉洁文化润初心

2022年05月24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写于1928年腊月,何叔衡被党组织派往莫斯科。他惦记着苦难的祖国,胸中燃烧着救国救民的革命烈火……”动人的声线与悠扬的音乐融合,碰撞出绵延的“廉音”,激荡人心、回味悠长。

为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传播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健康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近日,漯河市召陵区纪委监委开展“清风诵读”活动,每月安排3至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诵读,内容包括政策理论、诗词歌赋、文学经典、时代杂谈、个人心得体会等,用声音凝聚文化力量,用诵读传递廉洁风尚。

“我诵读的内容是《追思焦裕禄》。焦裕禄同志已经离开我们58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通过诵读分享焦裕禄的故事,我受到一次心灵洗礼,从中汲取了营养和力量,也希望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身边的人。”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赵高阳在进行诵读后说道。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提升能力素质、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实践历练三个目标,积极打造“书香型”机关、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在组织开展“清风诵读”活动的同时,进行“清风讲堂”、每月荐书、青年干部“夜校”等系列活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

“清风诵读是创新廉洁教育方式的有益探索,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廉洁‘好声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清风诵读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清廉家风,让廉洁文化滋润心田,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田颖)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