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丨源汇区法院院长张永辉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2022年05月31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法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1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永辉深入阴阳赵、大刘人民法庭,调研法庭建设、队伍管理、执法办案等工作。专职审委会委员徐蓓、张啸飞陪同调研。

张永辉听取了法庭负责人简要工作汇报,征求法庭关于执法办案、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法庭干警办公室、审判庭、调解室、干警餐厅等场所,与干警开展座谈,仔细询问干警工作、生活和收结案件等情况。对法庭干警们扎根基层、苦干实干、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

张永辉要求,派出法庭是人民法院化解基层群众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也是人民法院服务群众和参与治理的重要力量。法庭干警的能力作风直接关乎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形象。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盯“枫桥式人民法庭”和“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大力加强法庭建设,着力提升水平,打造品牌;要高树目标,跳起来“摘桃子”,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切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紧盯“三零”平安创建目标,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推动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要严格队伍管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陈戈/文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