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开展“三夏计量护农行动” 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2022年05月24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月的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麦香阵阵,一片丰收在望景象。每年在“三夏”大幕即将开启的时候,鹿邑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计量检定人员就格外忙碌,每年开展的“三夏计量护农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该局标准计量股股长闫彩杰介绍,此项行动他们已连续开展了10年。大都在每年的5月初启动。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此项行动较往年晚了10多天。对夏粮收购计量器具的检定是此项行动的重点,时间紧,任务中,计量检定员们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

“从5月18号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每天要检定地中衡10多台,有时候要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9点,必须赶到6月1号前完成检定任务。”该局力学一室主任、衡器一组组长张福杰说,现在小麦机收率几乎是100%,大约四五天就收割基本结束。再加上家家都不再储粮,小麦不需晾晒就直接拉到收购站点销售,收购小麦的时间与小麦收割基本一致。必须赶到6月1日小麦开始收购前,将全县投入夏粮收购的计量器具检定一遍。

衡器一组负责地中衡的计量检定,对全县即将投入“三夏”收购的地中衡实施强制检定。衡器二组负责500kg的衡器检定,以及种子、化肥等经营主体在用的台秤检定,确保该这些衡器都能“持证上岗”。容器组对将要投入使用的谷物容重器、粮食水分测试仪等夏粮收购辅助计量器具开展计量检定......该局检测中心主任张风田说,今年的此项行动仍延续往年模式进行,分5个工作组开展工作。一方面确保“三夏”期间在用计量器具计量准确,维护好粮农利益。另一方面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打击计量坑农行为。

“为维护好农民特别是广大收割机用户的利益,局里加大了流动加油车上税控燃油加油机的检定力度。通过排查,目前已发现27辆带有税控燃油加油机的加油车没有申请强制检定。执法人员已经对这些加油机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检定合格的均颁发了强检合格证书,加贴了强检合格标志。”该局流量室主任董永新说。

据该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孙士彬介绍,此项行动中的计量稽查组将在“三夏”开始后,不间断巡查“三夏”期间的市场主体计量行为,发现计量坑农害农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维护好“三夏”生产秩序,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苗海波 杨新才 李小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