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风吹麦浪香 田间巡线忙

2022年05月24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先检查一下线杆拉线有没有松动,穿越麦田的时候格外注意,别把麦给踩断了。”5月23日,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位于郸城县的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沿着电力线路对设备进行巡视,为夏收期间可能出现的线路故障做好应对准备。

又到一年麦收季,每年大型机械在麦田中劳作时,都是麦田中铁塔、电杆等电力设施出现事故的高发期。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19个乡镇供电所在麦收到来之际,完成了对电力通道下的树障清理、杆塔上的鸟窝拆除,及时更换麦田中出现安全隐患的拉线以及破损的安全标识牌、警示牌等。还根据高低压线路走向和拉线的分布情况,对跨麦田的线路及麦田中的杆塔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借助望远镜,排查外破隐患。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隔离开关、断路器等设备进行测温,认真做好统计,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全面消除农忙时节用电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已消除田间10千伏线路隐患9处,400伏线路隐患34处,更换安全警示牌120余个,切实做到严防安全事故,保障电网线路稳定运行,为麦收期间安全用电奠定基础。(苗海波 卢涛 闫梦琪/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