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大调研!洛龙区“五星”支部创建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开展

2022年05月24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5月23日起,洛龙区开展为期三日的“五星”支部创建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由分包镇(街道)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全区14个镇(街道)154个社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结合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与镇村干部逐社区实地查看、评估社区现状,了解社区目前创建基础,实事求是提出“创星”意见。

对照标准查摆问题

各调研组前往各镇(街道)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建“五星”支部的目标及规划的汇报,详细了解省委“五星”支部文件精神在镇(街道)、社区学习贯彻情况,根据“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排查镇(街道)、社区“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深度调研聚焦问题

各调研组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各党支部产业项目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村庄规划和人居环境情况,党群服务中心使用活动情况以及红色物业、业委会和物管会建立运行情况,全面排查党支部创建问题,确保不留死角,推动各创建镇(街道)、社区对突出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整治。

督查反馈解决问题

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将根据调研走访、现场反馈等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填写“五星”支部创建规划表。对于各组社区评估情况,区委组织部将及时收集整理,并牵头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实施方案》,为下步更好落实整改提供依据和建议。

当前,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各相关部门主动下沉一线,建立派驻机制,跟踪研判,分类施策,推动各镇(街道)、社区党支部自主申报,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洛龙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省级将对申报成功的“五星”村(社区)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奖励,村(社区)“两委”干部当年基本报酬上浮20%,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街道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人员定向考试录(聘)用时享受加分政策;对连续三年获评“五星”村(社区)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在选拔进街道领导班子、评优评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武文彤)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