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卡点搬新家 孟州供电所长巧“借电”

2022年05月24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伙动作快点,过一会儿车流量就多了,我们抓紧时间把线路接好......”5月20日,早上5点天还没有亮,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西虢供电所所长王延兵与5名工作人员来到孟州——吉利高速路口,准备为防疫卡点接线。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防疫卡点接线 李杰 摄

据悉,孟州--吉利高速路口位于孟州市和洛阳市吉利区交界处,是外市人员车辆进入孟州的“西大门”。鉴于当前疫情稳步向好,有序有力做好经济复苏服务,助力经济发展尽快迈入健康发展轨道。同时,为方便民众出行,做到精准防控,将原来省道防疫卡点搬迁至高速路口。防疫卡点搬迁的同时,用电问题也随之而来。原先防疫卡点位于路南,由全义村台区供电,现卡点搬迁至路北高速路口后,若由原来台区供电,用电线路将横跨马路,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不够,存在极大的用电安全隐患。考虑到这一点,王延兵立即向西虢镇镇政府说明情况,并提出一个巧妙解决问题的办法,向位于高速路口的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借电”。这样一来,不仅缩短了供电距离,还有效避免了安全隐患。经过多方协商沟通,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同意“借电”。

“王所长,灯亮了,空调也能用了,大早上天不亮就来帮我们接电,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太客气了,这么热的天你们在防疫卡点穿防护服工作,能让你们工作更舒服、用电更安心,我们也是真高兴!”经过工作人员三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防疫卡点终于通电了。

活动当天,该公司为防疫卡点敷设线路180余米、安装照明灯4个、开关插座6个,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红色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卡点用电无忧。(平容荣 牛玉青)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