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委员张铁玲:预备党员“不预备” 战疫一线显初心

2022年05月24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铁玲,中牟县福山社区一名村委委员,也是预备党员,面对一轮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没有过丝毫畏惧,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五一”前夕,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起来,一轮一轮的核酸检测、卡点值班、排查重点人员等工作,导致村干部经常白天黑夜连轴转。张铁玲就是其中一员,但为了社区群众的安全,她毫无怨言,积极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尽职尽责为防控工作出力,有序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人员间隔两米、整点准时封箱报数、每个采集管必须采集20人、进入待检区必须扫码亮码、黄码人员不能与绿码人员混采。虽然任务很重、工作繁琐,但是张铁玲在核酸检测采集信息中,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在采集过程中,对待群众有耐心、有热心,还有亲和力,社区群众十分认可。

 “麻烦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请登记一下……”在卡点经常能听到张铁玲的这几句话。福山社区南临港区、西邻经开区,文通路卡点是通往福山社区的主道路,这就要求卡点值班必须尽职尽责,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张铁玲深知卡点值守的关键,不管是迎着风沙还是酷暑天气,对每一个进出人员都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对不理解防疫政策的群众也进行积极的劝导,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站好岗。

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杀,也是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虽然张铁玲是个女同志,但是她从不觉得自己要区别对待,只要跟社区有关的工作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消杀任务下达后,她主动请缨,在社区内定时定点进行全面消杀。面对群众的感谢,她爽朗地笑着说:“我没做多少,这都是我应该的,看到全国上下有那么多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比起他们我这都不算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更加努力,向他们靠近!”

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张铁玲就是这样的一名基层女干部,虽然是预备党员,但是行动不预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云霄/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