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光山公安:聚焦聚力办实事 尽心尽力解民忧

2022年05月24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聚焦民生服务需求,立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女子离家14载 民警多方找寻助团圆

5月16日下午,刑警大队接到一条寻找失联亲人的公民求助信息,值班民警周友礼于是迅速与求助人张女士联系,开展相关工作。

“我婆妹高某于2008年离家出走后便杳无音信,今天,我通过核酸检测平台查询到一条她在光山县做过核酸检测的记录,于是想请求警方帮助查找。”通过询问,信阳市居民张女士通过电话告诉民警。

了解了详细情况后,民警顺线展开调查,通过多方核查,很快便在光山北城找到了高某。经询问得知:2008年,高某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后便独自一人在光山生活,其间因手机丢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随后,民警现场电话联系上了张女士。得知与自己失联14年的女儿找到了,高某母亲赶忙接过电话,听到女儿的声音,老人喜极而泣……场面令人动容。

目前,高某已回到自己家中,一家人和睦如初。

村民家中惊现“不速之客” 民警化身“捕蛇人”解忧患

5月19日夜晚7时许,凉亭派出所接辖区群众胡某报警求助称,家中发现一条蛇,很是害怕。

接到报警后,凉亭派出所指导员杜大明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置。来到胡某家中,只见一条约1.5米的花皮蛇盘踞在通往二楼楼梯的栏杆上。民警通过仔细观察辨认,该蛇是一条无毒的王锦蛇,俗称菜花蛇。

为安全起见,民警辅警合力将蛇赶到胡某家一楼空地处,使用竹竿小心翼翼地压紧蛇头,将其成功捕获,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随后,民警将蛇送至野外放生。

爱犬深夜“开溜” 民警助力帮找回

“派出所吗?我家的狗昨天夜晚被人偷走了。”5月20日早上7时许,接到辖区群众王某的报警后,副所长范文龙带领辅警赶到现场。

经询问得知,王某19日夜晚9点离开十里街上经营的门店回家,离店前,将自己喂养的哈士奇犬拴在门店里。今天一大早,来门店后发现拴狗的绳子断了,狗不见了,怀疑被人偷走。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19日夜晚9时许,王某喂养的哈士奇并未被盗,而是自己从门店卷闸门下缝隙中溜了出来。结合视频追踪情况,民警在王某家附近走访调查,最终,在王某家附近居民黄某家后院处找到了被黄某“收留”照看的哈士奇。

“谢谢,谢谢你们!”看到自己的爱犬正在一棵树下啃食西瓜皮,王某高兴地连声感谢黄某和民辅警。(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