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这个夏天,温暖与守护同在

2022年05月24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面对群众一次次求助,光山公安枕戈待旦、全力以赴,以最快捷的速度、最暖心的服务为他们纾难解困,用真情和汗水演绎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探亲途中迷路,幸遇民警来救助

“警察同志,我家来了一位讨水喝的外地老人,看上去好像迷了路,你们快来看看”,5月16日上午11时30分许,罗陈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的报警求助。

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求助人家中来了一位约80多岁的老人,行动迟缓,一脸无助和茫然。与其沟通时,老人只知道自己姓杨,说不出姓名,家住息县,身上也未携带手机和能证明身份的证件。老人自称一周前独自骑人力三轮车,准备到潢川县看望女儿,在路上行走六天后,因迷路意外来到罗陈乡。

此时已是中午,考虑到老人体力匮乏,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其准备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条。与此同时,民警对老人的身份开展多方查证,经过细致查询,终于查清老人的身份,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下午4时许,老人家属急匆匆地赶到罗陈派出所,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连致谢。民叮嘱老人家属以后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出门,以防发生意外。

负气离家出走,民警全力帮找回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儿媳,我都快急坏了!”5月18日下午4时,看到儿媳匡某平安归来,匡某的婆婆喜极而泣。

几日前,匡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负气离家出走,身上未带任何证件。因匡某电话一直联系不上,家人担心其安全,急忙向公安机关求助。接警后,凉亭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一边调取匡某家附近监控,查找其离家轨迹;另一边联系匡某的亲人、朋友,询问其去向。

围绕匡某曾在家附近乘车离开这一线索,民警调取大量监控视频,最终找到了匡某离家时所乘车辆,并与车主取得联系。通过车主民警获悉匡某现在所处位置,并立即驱车前往将其安全送回家中。临行前,民警叮嘱匡某家人,家庭相处要以和为贵,相互多些理解、沟通和包容,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无独有偶,当日18时许,南向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某全求助,请求派出所帮他找回离家出走的孙子。

接到求助后,民辅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通过详细询问,民警了解到,陈某全的孙子下午因不愿上学,被家人批评后离家一直未归。在详细了解孩子离家出走的时间、地点、体貌特征等情况后,民辅警兵分多路,一方面利用视频追踪孩子下落,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在附近走访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最终在文殊与南向店交界处的路边找到陈某全的孙子。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和批评教育,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鲁莽,保证回家后好好听话,不会再离家出走。

老人路上晕倒  民警紧急送医救治

5月18日中午,泼陂河派出所接到一货车司机报警称:刚路过泼陂河镇106国道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路边,情况危急。

接警后,民警金星组织警力火速赶赴现场,发现老人赤着脚一动不动地躺在路边,身体看上去十分虚弱,嘴里不时发出喘息声。见状,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试着与老人交流,了解其个人及家庭情况。从老人混乱、零散的言语中,民警得知老人年逾七旬,家住新县八里畈镇,外出时不慎迷了路。待医护人员赶到后,民警协助医生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

在老人被及时送医救治的同时,民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老人的家人。电话中,老人儿子对泼陂河派出所热心为民,暖心救治父亲举动深表感谢。(朱美惠 金星 熊林才)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