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新县:推出12项惠企政策“大礼包”

2022年05月24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夏时节,红城新县处处凝翠叠绿、鸟鸣啾啾。5月22日,坐落在青山碧水间的田铺大塆古朴灵秀,塆内是黄墙黛瓦、石板小巷,塆前有绿树依依、小河潺潺,犹如一幅灵动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游创客小镇、赏田园风景、吃农家小菜,很久都没有度过这样愉快的周末了。”在新县各景区恢复开放的第一个周末,来自罗山县的郑先生带着一家四口来到田铺大塆游玩,“现在住宿有优惠,我们昨天就到了,今天还能再玩一天。”

从5月20日起至9月30日,全县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6家星级饭店、6家省级精品民宿实行优惠价……新县频出“实招”,助力文旅、研学等行业恢复发展,而这些仅仅是新县“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新县制定了12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为支持工业企业稳产扩能、创新发展,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除省市奖励外,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

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对新获得国家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分别奖励20万元、5万元、2万元;

为支持商贸、餐饮、文旅消费,面向县内外先期发放100万元消费券用于在新县消费;

……

不单单如此,新县整合国家、省、市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发布了《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汇编》,帮助企业详细了解减免税费、延缓缴费、降低企业成本、优化金融服务、政府采购支持、稳岗就业等惠企政策,进一步缓解了企业压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用‘真金白银’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把惠企政策用足用活,让广大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提振发展信心,为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表示。(聂建武 王丽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