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创新机制强动力 高质高效抓落实

2022年05月2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爬满藤蔓的葡萄长廊,果实累累的猕猴桃园,灰白相间的仿古墙面、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赏心悦目的花草树木,忙碌中透着欣喜的务工群众……5月20日,在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由该县县处级干部和党政机关一把手组成的观摩团,顺着平整宽阔的水泥路进入村子时,所有人都惊艳了。

“半年不到,村子换了模样!”“邹庄村的变化,多亏农业农村专班强力推进!”在随后举行的淅川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农业农村专班以专班排名第一的成绩,向与会人员做经验介绍。

据了解,淅川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双九战略”统揽工作全局,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成立“经济运行、农业农村、党的建设、文旅基建、民生保障、执法监督、社会治理、城建城管”等八大重点工作专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重点,凝聚四大班子力量,高端谋划,开创新局,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压实责任,高位推进。为推进专班工作高效落实,各大专班均建立了联席会议、协商会商、信息周报、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专班组长牵头揽总,建立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把专班成员捆在一起抓工作、抓落实;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由责任县处级领导牵头协调解决大事难事,各责任单位群策群力,密切配合,通过每周一次书面报告、每两周一次推进、不定期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一线,摸实情况,共同研究制订解决方案,形成专班整体合力,限时办结、规范办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严格督导,兑现奖惩。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指导督促各专班建立专班重点工作台账,把各项任务细化到月,高频次组织督查。严格落实“13612”督查法,每月一通报,每季一排序,半年一观摩,年终一总评,不间断地督查汇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快速、完美推进。同时,严格兑现奖惩。对有功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对落后的单位要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给淅川县抹黑的要在不同场合作检讨发言,直至党政纪和组织处理。

亮点晒一晒,成效比一比,在重点工作专班的推动下,淅川县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展稳步推进:金阳储能电池、福森40万支圆柱形动力电池等43个项目稳步推进,邹管线被交通运输部评为“百城千镇智慧路”,棚改及拆迁安置有序进行,以渠首为中心的旅游圈初步形成。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淅川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2%。淅川县正以专班工作凝聚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李雪山 康帆/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