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疫苗接种进村“到家” 便民利民服务贴心

2022年05月2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这么热,不用出小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方便多了。”5月22日,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联合疾控中心在辖区设立了临时接种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接种便利,前来接种的群众直呼贴心。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连日来,崖底街道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覆盖面,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据了解,针对老年人出行不太方便的情况,街道在崖底村、韩庄村、家王庄村、师家渠村及岗上村增设5个疫苗接种点,这些接种点分布在小区内人流量大的地方,切实就近服务群众,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

各村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多举措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广发朋友圈、横幅、标语、喇叭、电话、入户、流动宣传车等形式,深入小区做好宣传,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让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应知尽知”。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村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主动接种疫苗,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为辖区村民疫苗接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共接种512人。(王涛 王娜 刘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