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命线”

2022年05月2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预防和消除辖区自建房建筑隐患,加强房屋安全管理,近日,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办事处精准谋划,积极行动,快速有序开展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崖底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成立自建房建筑安全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村的责任分工,划分责任片区,按不落一户的要求全面开展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治有效、群众满意。

  实行“拉网式、地毯式”走访摸排方式进行排查,主要排查自建房经营性的场所、宾馆、KYV娱乐场所、农贸市场、教会、学校、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地方,确保排查防范无死角。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房屋23处,其中房裂缝3处,围墙裂缝1处,加盖房屋19处。此外,街道根据对隐患房屋“零容忍”的原则,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上报相关部门,要求单位、(户主)经营性自建房做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崖底街道将继续全面统筹推进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并做到立行立改,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王涛 郭振华)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