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24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上午,焦作市山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总结复盘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张海军、吴长青、柴英杰、刘海霞、侯占浩、闫占明、陈华阳等出席会议。

郑小林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但近期高校陆续放假、高招中招即将举办,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严密制定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隔离考场、物资等准备,确保高考、中考安全顺利进行;要加快核酸检测小屋建设,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要加快场所码布置,尽快实现场所码全覆盖;要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确保实现“每万人不少于60间隔离场所”的储备目标;要加快推进加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

郑小林要求,要树牢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扛稳扛牢责任。指挥部各专班要认真履职尽责,专班牵头县级干部要对防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促;指挥部办公室要定期梳理工作重点,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提升防控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工作方案(2.0版)》,持续提升学习研究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在实战中检验工作落实情况、发现短板漏洞,做到以练促战、以练提能。要聚焦工作重点。对省、市专题会上通报的问题,以及近期督导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严肃对待、迅速整改,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要关心一线人员。科学安排好一线人员的轮班换班、调休补休;要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情况与考察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优化指挥体系。始终保持“一办五部、二十一专班”高效运转,指挥部要坚持日研判、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要强化督查检查。区纪委监委、督查局要围绕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督导检查,查找短板漏洞,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抓好安全稳定、防汛、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欣/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