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推进落实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

2022年05月24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上午,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召开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工作开展以来,广惠街街道党工委坚持优中选优帮带导师、全面筛选帮带学员、精准匹配帮带对子的原则,确定了4名需帮带学员与4位帮带导师人选,一对一结对帮带培养。

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为帮带导师颁发了聘书,并组织帮带导师与帮带学员现场签订帮带协议书,向帮带学员发放《纪实手册》。自即日起至2024年4月,帮带导师将从协调能力、群众工作、领导能力、推动发展能力、金融支持等5个方面,带动学员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广惠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在会议上提出,要赓续优良传统,锻造过硬队伍。“传帮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老带新”“先进带后进”的帮带模式,有助于高效高质传承群众工作经验、走好群众工作路线、把准群众工作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强本领、长才干、正作风、务实功,建强基层执政骨干队伍。

要自觉提高站位,捋清帮扶教程。“导师帮带制”是当前争创“五星”支部等重点工作推进的有力抓手,帮带导师与学员都要高度重视,锚定工作重点、攻坚工作难点,组织好、参与好跟班学习、项目实践、专题讲座等帮带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新,真正做到帮出硬本领、带强战斗力。

要扎实学习提升,确保帮带实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早日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知识充沛、足智多谋的基层干部,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开展出实绩、见实效。(马杰 杨何一帆/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