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三举措筑牢复学“防疫墙”

2022年05月24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陕州区教体局有序推进恢复中小学、幼儿园线下教学工作,通过抓严抓实复学前准备、复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跟踪排查等重要环节,切实保障全区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打牢复课开学基础。开学前对各学校复学方案、应急预案、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等“四方案十四制度”逐一审核把关,对发现的不实不细等问题督导整改;对学校复学准备、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全方位检查,对于存在问题要求尽快整改到位,查验不合格不得复学;通过给家长发放一封信、召开线上班会、签订复学承诺书等方式提醒学生及其家长切实提高防疫安全意识,做好开学准备;对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建立档案,确保不漏一人,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求校外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进出校门一律实行测温、扫码准入制度;落实落细各项疫防措施,做好晨午晚检、重点场所消毒通风及每周全员两次核酸检测等常态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于缺勤、缺课师生进行重点追踪核实,保证缺课原因清晰、有据可查;对于因病请假的学生建立一人一案,请假条、诊断证明、康复证明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缺一不可;教体局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实效。

 盯牢重点人群管理。原则上不审批外出,师生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需书面申请如实告知外出原因、目的地、返回时间等,由校长和教育专班审批;请假期间要求每天上报行程码和健康码,返回后要按照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方可返校;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出返峡情况做好全面摸排,要求每天上报行程码、健康码和场所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行踪准;对共同居住人工作单位和工作性质做好统计,建立行业档案,筛查建立重点人群信息库,确定责任人,定期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朱宏伟 史文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