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 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5月2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央厨房要增强为老年人服务意识,创新菜品,筹办同月老年人生日会;各小区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文明社区氛围。”5月2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党委书记李广蒲说,获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后,繁荣街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对标对表,全力争创“五星”支部。

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卫东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指导各村(社区)党支部迅速掀起“五星”支部创建高潮。

该区及时向各村(社区)下发工作通知单,要求对现阶段工作进行实事求是的自我评价,科学制定星级创建目标,鼓励各单位既要“跳起来摘桃子”,又要工作严谨、目标科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街道,摸清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充分了解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五星”支部争创工作的努力方向,逐条逐项制定详细的措施方案。

该区对标任务清单,推动成立相应的“社区”“农村”创建专班。对农村创建29项任务和社区创建27项任务进行分析,根据单位职责,制定《卫东区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分工表》,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盯准目标、各司其职,制定规划、细化举措,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增强各项工作的专业性、联动性,全区拧成一股绳,促进村(社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我们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三零’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五星’促‘融’,以‘创建’赋‘能’,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高质量推进‘四区’‘四个卫东’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卫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学锋说。(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