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小麦开镰收割 夏粮丰收在望

2022年05月2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间穿梭

大河网讯 麦浪千层,机器轰鸣,又到一年麦收时。5月23日上午,在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周湾村西的大片麦田里,数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间穿梭,风吹麦浪沙沙声在田野里回荡,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一片片金灿灿的麦浪瞬间变为一堆堆金黄的麦子,该镇“三夏”生产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连日来,遵化店镇立足实际,早作准备、早入手,防疫生产两不误,积极备战“三夏”生产,确保今年“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农机服务早落实。提前做好全镇机收面积统计,农机信息采集工作,落实本镇机具20台,结合疫情防控又对接平顶山范围内机具40余台。落实落细田间机修服务队,确保关键时刻机械“调得出、用得好”。

困难帮扶早摸底。遵化店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居家隔离人员等困难家庭进行入户排查、摸底,24个行政村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如今变身“三夏服务队”,随时开展“三夏”义务点对点帮扶,以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确保“三夏”收成不漏一户。

遵化店镇今年种植小麦2万余亩。“我们将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突击抢收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增产增效,全力夺取夏粮丰收。”该镇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卫群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