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初夏,来感受滑县公安的温情守护!

2022年05月24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月的天,碧空如洗,徐徐清风,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在繁华的街区,在寂静的乡村,一抹能与蓝天相媲美的“警察蓝”勾勒出平安的底色。这个初夏时节,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滑县公安的温情守护。

女孩儿贪玩走失 民警及时找回

“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19日上午,滑县牛屯镇居民暴先生来到滑县公安局焦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诚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以此对民警尽心尽力帮助找回走失女儿表示感谢。

原来,5月16日晚,焦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女孩儿独自在路边徘徊,身边没有家人陪同,疑似迷路。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了正在东张西望的女孩儿。“小姑娘,你家是哪儿的?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民警尝试与其沟通,但女孩儿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为了尽快核实女孩身份,帮助其找到家人,民警将女孩儿带回了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后,民警为女孩儿端来一杯热水,并耐心与其进行沟通,但是女孩儿说话含糊,对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家庭情况一概不知。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与周边派出所联系,了解是否有相关求助警情,并连夜安排人员进行走访询问,想方设法寻找女孩儿家属。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获知了女孩儿父亲暴先生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我们已经找了半天了,可把我们急坏了。”暴先生说,其女儿当天下午趁家人不注意自己跑出去玩儿,结果到晚上也没有回家,家人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接到民警电话后,焦急万分的暴先生很快便和家人赶到了焦虎派出所。“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见到女儿平安无事,暴先生激动不已,紧握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暴先生,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女儿,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外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耄耋老人不慎摔倒,民警迅速救扶

近日,滑县公安局慈周寨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遇到一名不慎摔倒受伤的老人,民警及时救助,并帮其联系家属,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5月14日上午9时许,正在辖区巡逻的慈周寨派出所民警发现路边一名老人仰面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见状,民警迅速停车快步走到老人身边。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今年80多岁,独自外出买东西,准备回家时路过此处不慎摔倒,所幸仅有几处擦伤,身体并无大碍。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起,并将其搀扶上警车,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儿,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时,应让子女或家人进行陪同照料,尽量减少独自外出。若遇到特殊情况,老人独自外出时则应随身携带提前准备好的联系卡,以便发生意外时,警方或好心人可以与老人家属及时取得联系。(李淑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