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委书记马浩调研“三夏”生产等工作

2022年05月24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到建安区陈曹乡、五女店镇、张潘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等工作。

马浩先后来到建安区陈曹乡陈谢村、计门村、五女店镇老庄陈村、兴旺农机合作社、张潘镇铁炉村、校尉张村,详细了解“三夏”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土地流转、农机机械保障、小麦种植面积、预计收成、收购价格等情况汇报。

在调研中马浩重点讲道,保障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是“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快收抢收,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加大扶持力度,做好麦收服务。要以村、社区为单元,做好来返村(社区)人员的排查、报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助力“三夏”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大宣传及纵火事件打击力度,加强巡防及监督检查,确保建安区“三夏”生产安全。同时,各乡镇办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结构,根据市场需求引进优良品种,促进农业产业化结构的调整和壮大,加速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全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加快推进建安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艺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