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等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4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建安区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等工作会议,建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安区领导李梦龙、甄要辉、李书正、马丽、朱红凯、杨清伦出席会议。马丽主持会议。

关于“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搞好农机调度及安全排查,加强供电设施、消防隐患排查,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保障农资供应及安全,加强巡逻频次、加大纵火打击力度,做好正面宣传,确保粮食既收得来、运得出、种下去,又“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抓好监测帮扶。扎实开展返贫致贫风险排查,确保应纳尽纳、不漏一户;更新、完善信息,确保“三对照、三一致”。要抓好政策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定期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抓好群众增收。落实好各项增收帮扶措施,确保群众收入持续稳定。要抓好资金项目。做好协同配合,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长期发挥效益。要抓好长效帮扶。坚持周二“扶贫日”制度,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镇区治理要常态化。加强日常执法,确保镇区整洁规范有序。推进“清脏”要全域覆盖。抓住整治盲区,彻底清除垃圾杂物。整治工作要全面到位。扩大排查范围和整治标准,抓重点、查盲区,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督导调度要全面加强。每天通报验收进度,强化督导,严把验收关,做到对标验收。

会议还对“三夏”禁烧工作中的违法行为管控、“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建安区陈曹乡、桂村乡、苏桥镇分别作了发言,各乡镇(街道)分别签订、递交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责任书。(静娴)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