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西苑社区开展践行主流价值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增强辖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五一街道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平安社会”践行主流价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另外还进行了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志愿者结合近年来社会上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向老年人讲解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套路,提醒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帮助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防诈骗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同时,为树立全社会崇尚法治精神的良好风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