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邢然一行到五一街道视察调研

2022年05月24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邢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缪蕊一行到五一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汴章、人大工委主任郝香红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中,邢然一行首先参观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并听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郝香红对近期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汴章就人大工作下一步规划进行汇报。在调研过程中,邢然主任让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各自谈了一下作为人大代表的体会以及对如何做好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等。张东滨提出,要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要完善代表联络站,按照标准打造高质量站点,落实各项制度,真正发挥联络站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目前新的一届人大代表对于如何履职尽责可能并不是很清楚,要通过学习培训、走访调研、“老带新”等方式,让代表们清楚自己的责任义务,积极建言。同时充分利用社会治理现代化、一中心四平台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反映,真正做到反映民声。

邢然要求,要加强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引导,从各个方面,推进人大工作开展;要多形式开展代表培训,让代表们尽快融入角色,履职建言;要高标准建设联络站点,落实群众接待日等制度,让选民参与到代表活动中,代表们要走到群众身边,听取群众的声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