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盘活夜市经济 激发城市活力

2022年05月24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镇平县雪枫路跳蚤市场,网红美食、花卉、服装、玩具杂货等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好不热闹。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摊位前挑选玩具,水果摊前人们有序排队挑选水果。当地居民刘女士说:“过来看一下、玩一下,跟朋友一起聊聊天,逛逛夜市,挺舒服的。”

“近几天,每天都是这样的节奏。我从下午6点就开始准备了,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在社区报名登记摊位后就可以免费入市,很快捷方便,摆地摊也是增加销售量的方式之一,能多赚点收入嘛。”一摊位老板开心地说。

法治广场、玉鼎广场、万德隆城市广场都是居民休闲娱乐的人气旺地,镇平县在活跃夜间经济的同时,全面加强了对夜市摊点的管理,制定了“定地点、定时间、定商品、定要求”等经营细则,联合执法队,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市场秩序等进行常态化巡查。

“我们社区联合执法三大队做好市场秩序、安全等工作,包含农行镇平支行在内的志愿者也都过来帮忙。目前已有36家摊位开业迎客,50余人因此顺利实现就业创业增收,下一步,我们会扩展更多的摊位,挖掘消费潜力,争取再多解决个人的就业问题。”镇平县涅阳街道大世界社区主任邹晓端说。(张万青 许源源/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