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宝管局:科普教育进校园 保护生态我先行

2022年05月24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内乡县宝管局的科普工作者深入内乡县第五小学,广泛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热爱自然意识。

课堂上,《绚丽多彩的蘑菇世界》《只可远观的臭鸟——戴胜》《空气的维生素——负氧离子》等多个科普故事都紧贴宝天曼保护区内各类动物、植物等,选题广泛,感染力强。科普工作者从人们认知误区,各种动物、植物科学知识等方面出发,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讲述,将许多深奥的理论知识或动植物生长现象诠释得生动有趣,回味无穷。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与科普工作者积极互动互答,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让同学们感到新奇好学、意犹未尽。通过科普工作者形象地讲解,扩大了自然科普学习与传播范围,充分体现了宝天曼保护区的科普影响力,推动生态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课堂间隙,科普工作者和学生们共同在“保护生态、爱护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字。

通过科普教育进课堂,更好地传播了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学普及盛宴,同时也让同学们从小树立认识、热爱、保护自然的热情和意识。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保护生态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引导身边的人,共同建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郝金欧/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