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多措并举创优环境 促进项目建设跨越发展

2022年05月24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前四个月,南阳市卧龙区新开工建设投资3000万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12个,其中1亿元以上9个。日前,在卧龙区蒲山镇艾草产业园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卧龙区坚持项目为王、工业项目是王中王,大抓工业项目,打好工业倍增提质攻坚战。在全省“三个一批”项目中,该区前四期“签约一批”项目31个,已开工25个;“开工一批”项目59个,已全部开工;“投产一批”项目50个,已全部达效,达效率100%。  

该区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积极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区项目建设整体工作进展有序。在产业发展上,该区重点围绕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生物和新医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农副产品深加工、新型建材、艾草制品6个产业链,着力打造一批产业集群。牧原智能装备、兴华生物制剂、想念面业、荣阳实业、金牛彩印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扩张集聚,工业经济集聚了强劲后劲。  

为破解瓶颈制约,该区“开源节流”保障土地供给,对项目用地,实行统一储备,净地供应,新增建设用地优先用于新引进的工业项目和传统骨干企业扩大规模新上项目。目前,全区供应存量建设用地6宗255亩,2021年9月29日开工的建业集团南阳独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就是采取净地出让。同时针对集聚区内长期批而未供、供而未用、违规乱建的“僵尸”企业,研究制定了退出机制,腾笼换鸟,共盘活低效企业用地485亩,腾退低效使用标准化厂房2.8万平方米,新引进企业13家。  

该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紧扣企业需求,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指导和服务,为企业最大程度降本增效;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落实项目审批时间减半要求,推行联审联批、容缺办理、多评合一等新举措,加快项目落地;坚持县处级干部至少每月深入到企业现场办公一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对全区所有引进的项目,从签约到建成全程参与。围绕“主新特”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薛小磊 曹飞)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