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亲戚诈骗钱财 南阳民警快侦快破

2022年05月24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民警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精湛的办案能力,快速帮助我们挽回了损失,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财产安全守护者。”5月23日,南阳市民张先生来到宛城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感谢信,感谢民警们快侦快破,抓获了诈骗其岳父钱财的骗子。

近日,张先生的岳父在某广场附近散步时,一男子突然上前打招呼,询问老人是否认识自己,老人有些疑惑问其是谁,男子便自称是老人的远房亲戚,并以“媳妇在医院看病,急需用钱”为由,从老人这里“借”(骗)走了2000元钱。待老人回家后和家人聊起此事,才知道该男子根本不是自己的亲戚,发觉被骗后,立即报警。

接警并了解情况后,东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缜密分析摸排,快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及其住所,并通过蹲守将其抓获。

到案后,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在4月中旬也通过相同方法实施过一次诈骗,冒充一散步老人的亲属诈骗其2000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宛城公安提醒: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越来越多,许多老人或因性格淳朴善良容易受骗,或因年纪大了分辨意识不强容易受骗,家人要对此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对老人进行防诈骗、反诈骗方面的提醒,确保提高老人防诈骗、反诈骗的意识,同时,如果遇到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杨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